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暑期随笔七绝几首  

2014-08-06 21:5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写给娘亲
 
            本来假期打算邀友去旅行,身未动母先病,经常只吃不干的我,随着父母年岁的增高越觉得得亏欠父母太多,遵守“父母在不远行”的古训,将一半暑期用来陪护妈妈,正直酷暑难熬之时,母亲却在忍受着疾病的煎熬,每天看着一滴滴液体流入母体,我急切的盼望妈妈早日康复,如今妈妈已康复,几首小诗编辑在此留下生活的脚印--------
 
烈日炎炎暑气濛,花衣慵敛禾身弓。
灵丹化露滋娘体,去病消疴福寿通。


(2)即兴题图和鹧鸪天老师 

 


 江天一任举帆红,樯櫓轻盈乘大风。

几点沙鸥飘影去,幽思点点落苇丛。

鹧鸪天老师原玉
 
嬉戏今秋滩上风,谁知忽的弃芦丛。

由它几个沙禽去,不舍湖帆那片红。

 
(3)即兴题图和鹧鸪天老师 



迎风破浪紧挥篙,欲过烟涛访友樵。
执盏同邀天上月,夕岚阶下共听潮。


鹧鸪天老师原玉
 
 多谢渔翁撑绿篙,风中载我会村樵。
 告知那日违约事,只为临行又涨潮。
 
*(以上诗作写于医院妈妈病床前)
 


4)晨风中的落寞
 
          由于昨夜暴雨突然来袭,燥热的天气一下凉快了许多,今初我晨信步来到久违的芦苇荡,望着一片葱茏不由冒出亲切之感,但身体的极度疲惫怎么也没有往日激情,望着静静的草地,也许是起的太早了吧,我的野鸭朋友也不来迎接我,晨风中不免有些许落寞-------
 
临秋夜雨洗埃尘,舒目苇塘草色新。
宿鸭不知故人至,风扬落寞洒乡滨。

暑期随笔七绝几首 - 安妮 - 安妮的博客
 

 

(5)写给即将失去的芦苇荡
 
           从来都不愤世嫉俗的我,今天也许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吧,看着即将变成商厦的芦苇荡,不由怨从心生。高楼在一天天叠起,绿地被一块块卖掉,当所有可卖的土地卖光之时,不知经济又将如何发展?


一声哀唱有谁听,叠起高楼覆翠青。
即便来年重金吐,几人欢笑几涕零?

 
暑期随笔七绝几首 - 安妮 - 安妮的博客

 

*(以上两首今晨苇塘即兴写作。)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