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玉兰逸香报春早  

2014-03-13 22:31: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兰逸香报春早

玉兰逸香报春早 - 安妮 - 安妮的博客

       自从春节过后,今年的早春天气一直阴湿寒冷,雾霾锁日,人好像被关进囚室似的,情绪跟天日一样灰暗。灰色的心情加之紧张的工作,给人也带来了灰色的疲惫 ,使人陷入亚健康状态,浑浑噩噩大睡几日。
       当久违的阳光投进了窗户,人的身体也跟着膨胀,我出门信步在广济的小径上,目及四野搜索着春信息,但到处还是冬的影子,无法卸载的棉衣、枯枝败叶,没有一丝让人激动的新春迹象。我身体极力地吮吸着难得阳光,突然一阵清风送来了淡淡的清香,我有点诧异,立住了脚步再次环顾四周,也没有发现逸香的物体。无意抬头间,我猛然看到了如仙子般起舞的繁密的玉兰花高高在上。哇!我万万没想到玉兰花开了,因为校园里的玉兰树还看不到清晰的苞芽。我激动无比,植物也有不被周围环境所左右的,何况人呢!


七绝  (1)  抒怀


几番零落几吟怀,
雪剑霜刀一袖排。
酣度浮生如梦令,
霞波萃取染裙钗。


七绝(2)题广济医院玉兰花


施生济世筑灵台,
仙子翩翩践约来。
粉黛逸香脂如玉,
 绮罗广袖应风开。

玉兰逸香报春早 - 安妮 - 安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