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七绝 心有虔诚无雨风(新韵)  

2013-07-09 09:4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绝 心有虔诚无雨风(新韵)
         因喜爱书法,我接触了柳公权的《金刚经》,因临摹《金刚经》我喜欢上了拜佛。别人拜佛出此何种目的我不管,而我拜佛只为亲身感受佛家的超然和那舒心婉转的禅唱,还有平时生活中没有的虔诚。自从我开始拜佛的那一刻起,如果不是身体所迫,我从未间断。就如昨天瓢泼大雨我还是照例一如既往。    
         几年的习字,我的字由大楷变成中楷再变成了蝇头小楷。我对《金刚经》由不知断句到深刻理解,其辩证博大精深理论深深的感染着我。虽不能说是心如止水,但看淡了功名利禄,面对人事也能做到了心平气和。就因为这颗平静的心,我的书法才能持之以恒节节提高;就因为这颗平静的心,我才能利用业余时间补充知识充实自我。我的兴趣涉及琴棋书画、歌词诗赋、服装设计、裁剪、缝纫、编织、摄影与烹饪。 
           礼佛会使人变得心胸开阔、排除私欲、善待一切。几年的习作,我不知道抄写了多少本《金刚经》,我把它都赠与我身边的朋友和我爱戴的人,我真诚的希望佛祖保佑他们平安顺利,这是真真切切毫无杂念的真诚。而这份真诚至今还没有眷顾我的亲人。我对朋友的诚就像对佛的诚一样,不会因任何原因而改变。
         习字——礼佛,反反复复,佛到底在哪里呢?


心有虔诚无雨风,泥潭深跪拜佛崇。


檐珠拆线敲身脆,洗尽心浊现世空。

 

好友玲珑塔雅和:

 

尘外清君屈指莲,天心写意韵怡然。


冰清如玉邀明月,素梦幽香寄圣贤。


 

七绝 心有虔诚无雨风(新韵) - 安妮 - 安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