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种 爱  

2013-03-01 22:3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                爱        


         春节前,从四面八方回家的孩子们,其中有的来不及回家一下火车就径直奔赴我家,来看望他们日思夜想的“常爸爸”,由于文在上课,我接待了他们。我们一边攀谈他们学业和事业上的情况,一边等文的归来。听到开锁的声音,孩子们陡然列队两行,恭迎他们的“常爸爸”,文刚一迈步进来,便被孩子们架迎到沙发上,这过程中文顺手抚摸着能挨到的孩子们的头,屋子里顿时炸开了,你一言我一语争抢着问候,看到孩子们的摩拜目标回来了,我赶紧隐身而退。同学之间没有忌讳,嘴慢的同学埋怨嘴快的抢了他们的道,干脆用手去捂住别人的嘴不让说话,他一个人说。家里笑声四起,热闹非凡。
         亲热好一阵子后,我和文被孩子们簇拥到了预先定好的酒店,开席前,班长致辞:“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就是要表达我们共同的心声,感谢我们终生难忘的‘常爸爸’对我们的爱---”又一次炸锅了,有的孩子说着说着都哽咽起来了,群情激昂。班长“无论我们将来在哪里,我们发誓每年来看望‘常爸爸’一次。”的提议,总算平静了孩子们的情绪,大家哗啦一下相拥在了一起。此刻我被孩子们纯洁的真情打动,眼睛也湿润了。
         文所在的学校是我们这里最优秀的,学生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尖子生,住校者居多。孩子们念念不忘的无非是一些很平常的事,或是下雨了给远道通校的孩子送雨披或雨伞;或是背着病中住校孩子去求医,在家里给做点可口的饭菜;或是给家庭贫困的孩子添补一些餐劵;或是到民俗节日给孩子们买些节日礼品等。说起买节日礼品,说真实话,我和文的经济实力根本满足不了孩子们的需求,仅仅是打打牙祭而已,记得中秋节给孩子们一人两个小月饼,一个孩子吃了以后,到了大学,学校也发了月饼,可孩子吃不出他们的“常爸爸”买的月饼的味道,竟然把电话从千里之外打过来,电话里孩子哭得话也说不清楚,好半天我才和文弄明白孩子的意思。当时我和文正在给下一届新生买月饼的路上。还有让孩子们铭心刻骨的事是他们高考冲刺时我和文煮鸡蛋的事,那年我正在休病假,文看到有些学生晚餐只啃两个馒头,文怕孩子们体能跟不上,提议要给孩子们加强营养,但他无法操作,病中的我自告奋勇献出了买夏装的钱,在集市上定买了鸡蛋,每天晚上煮好,让班长分发给孩子们,硬是坚持了一个多月,那年高考孩子们回赠了文一个超级大礼包,文获得了众多殊荣。说来倒去,孩子们的“常爸爸”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是些琐碎又平常很不起眼的事,却播下了爱的种子,随着岁月的流动枝繁叶茂!!!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