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妈妈!我何时长大?  

2012-07-08 22:22: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何时长大?


           前天,终于吃完妈妈送来的烧鸡和酱肘子,还有一大堆果品糕点。刚好我也学习了青青师姨的冬瓜薏米排骨汤,想自己动手给文露一手。早餐后,利用陪文嗮太阳功夫,步行到菜市场买了一些排骨。
       一路上,我给文卖弄着薏米冬瓜汤是如何做,又是如何进补。诲人不倦的进行着汤前宣传。不料我们刚越过马路走到校门口,就隐约听到有人喊我,回过头放眼搜索。是妈妈和爸爸,他们一看我有了回应,不管来往车辆的穿梭,直接斜插向我们走来,爸爸手中拎个大包。我赶紧迎过去问,“爸妈,这么热的天你们跑来干啥?”妈妈笑盈盈地说:“我给文买排骨了。”一听这话我哭笑不得。我埋怨妈妈说:“教你别操心,别操心,你咋就不听呢?”妈妈仍然笑着说:“你不会弄,我本想给你炖好拿来,可是汤不好拿,就直接把排骨拿来了,走回,我给你炖在锅里了,我就回去。”我只好领着他们回家。一路上包都不让我提,汗水浸透了衣背。
        回到家里,我让二老休息片刻,偏不听。一进屋就打开包,排骨、调料、我爱吃的饼、果子、蔬菜还有一个爸爸用铁盒子改做成的精致的小铁簸箕,摆了一餐桌。然后,妈妈一边忙着洗排骨,一边给我指点排骨汤的做法,我根本就没听,只看着妈妈手忙脚乱,一会儿后排骨就入锅了。      
         这时已近中午,我动手要去做午饭,想留爸妈吃过饭休息一会儿后再回去。可是,他们死活不吃饭要走。无奈,我送他们到门口车站,路上遇见的熟人都问我该午饭为啥打发父母?我笑而不语,我知道妈妈怕我做饭劳累。车来了,当我看到八十高龄的父母几乎是趴着上了车,不禁心里有点酸楚,望着开走的车子,我心想:“妈妈!我何时才能长大?”

2012年07月08日 - 安妮 - 安妮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