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师说  

2010-09-08 11:33:2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说


    


 


    提起师傅我真是有无尽的赞美之词。也许是他和我的弟弟一样都是极具魄力侨居海外用智慧创造财富的人;又许是他和我们家文长的非常相像,不论何种原因,在越来越多的接触后,我对他有种说不出的亲近感。在白桦林里我也就毫不掩饰我顽皮的天性,无拘无束任我折腾。


    因为喜欢古诗词,我认识了师傅;又因喜欢古诗词,我认下了师傅。尽管我把国文荒疏了很多年,真不知是缘分还是思想的在作怪,我每每阅读师傅诗作时,就会擦出无尽的火花,如痴如醉。师傅的诗作我从头到尾,从尾到头不知读过多少遍。他用优美的文字编织出的五彩云图令人遐想连篇。我喜欢静静的坐在白桦林里,细细的感受师傅那男子汉少有的脉脉柔情和大江奔腾的男儿本色。思绪随师傅诗篇里的文字浮荡,之后,就是感叹师傅丰厚的文学功底和典雅之美!


    师傅,师傅的性格十分完美。他很有思想、活泼奔放、阳光向上、善良仁厚、幽默风趣、和蔼柔情、柔韧耐心。由于他包含此诸多的性格成分,他自然适合于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也是众多女性眼中的白马王子,他的身边也就盘旋着许多女性。而我令我惊叹的是,师傅他尽能仁厚的热爱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从不厚此薄彼。殊不知有多高修养的人才能到达如此境界啊?师傅对事物的驾驭能力也超出了常人,开放时如大海潮涌,收敛时点水不漏。适度把握的恰到好处,他从不愤世嫉俗。这也许是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历练的吧!


    由于谢绝网聊,我和师傅面对面交谈的时间很少,从中弄出过不少小笑话。错把他的孙子当儿子,还不知道他身在莫斯科,嘲笑他作息时间和我们相反,阴阳颠倒。在白桦林里天不怕地不怕的我,真正隔屏面对师傅,其实我心里很怕他。记得刚学写律诗时,我咋都到不过神来,踩不上格律的节拍。一次在我贴作品是,被坐在电脑前办公的师傅发现,他立马发信息过来批评我,我被吓了一大跳。我似乎觉得师傅就坐在屏幕后面,两眼威严的盯着我,令人毛骨悚然。我一边打着哈哈,一边陪着不是,却像惊弓的兔子一样,迅速关掉了电脑,逃出了网络世界。从那以后,我才老老实实的跟着师傅学习诗文,不敢怠慢。


    师傅的好多品质都超过了我的想象,和蔼与耐心远远超过了我这个身为教师的人,不论多忙,时间多晚,都会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师傅的重情更令我迷惑不解,有时候我竟怀疑师傅是不是人,老天为何要把这诸多的美汇集于他一个人身上;还冒出过一个奇怪的想法,假如有一天我见到师傅,我要拿把手术刀解剖他,看他是不是人生骨头撑的?想完又觉得自己好笑。


    我的师傅很有磁性,就他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厚的文学底蕴、善良仁厚的秉性、宽阔的心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深刻在骨子里的爱国情怀、完美的性格,哪样都是我读不完的书,他的白桦林更是快乐的天堂。为此我迷恋白桦林的一草一木;迷恋那里姐妹们朗朗的笑声;珍爱在白桦林里结识的每位好友。时值教师节来临,发出此心灵的喊声,献给我的师傅一份思念、一份牵挂、一份敬仰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