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会宁行(一)  

2010-04-16 23:12:01|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宁行(一)


      


    为了兑现给母亲的承诺,今天(4月13号)我和哥哥姐姐们告假陪母亲去会宁为小舅做七十岁寿辰。当车子驶出市区行上山梁,我们犹如行驶在美丽的版画之上,一块块黄灿灿盛开的油菜花、一片片绿油油返青的麦田、一株株翠生生已吐芽的林木,一个个炊烟袅袅的村庄错落有致的分布在山坡,还间或伴有桃红梨白的花树、溪边垂垂的杨柳。从车窗放眼望去,心儿不由自主被他们掳了去,忘掉了自己是坐在车里,激动随着笑语飞下山丘伴着山风飘荡--------


    当车子转过几道弯翻过几道梁行至秦安,满川盛开的桃花仿佛一片红色的云海翻卷而来扑入眼帘,路高川低车里的我确有如仙般的飘逸,有舒袖畅游仙境欣喜,我惊叹着、欢叫着、指点着,车窗外被果农修剪的低矮形如盆景桃树好像知道了我的一见钟情,株株枝俏花娇、风情万种、妩媚无比。我终于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抗击不了她们的诱惑,便策动大哥停车用他的长镜头把眼前的美妙收录下来定格成永久。


    在我不懈的策动下,大哥择了一块临路的桃园停下了车子。我迫不及待的跳了下去,用力吸了一口气想把满川的桃花香都吸入腹中独自享用,大哥也拉开了他的长镜头扫着眼前美景。就在这时,我们却意外的发现一个果农晃悠悠的提着一桶刚从温棚里采摘的太空油桃行上路来,我和大哥不约而同惊奇地喊道:“桃子!”我们冲了过去,不问价格,一小桶油桃尽收囊中。哥哥还在付款,我已顾不得礼让和卫生,抓起一个蹭了两下就大口的啃了起来,味美、甜嫩、赞许只用点头表示,待我一口气吃下好几个后才开始发言,姐姐们嘲笑我狼狈,我根本不在乎,自乐在鲜桃的甜美,桃花的香浓中,同时也感慨当今科技的发达,吃着鲜桃赏桃花,此等事神仙都梦不到的,却让我遇到了,我有点飘飘然-------


 


 


      


图片


 


          (秦安的桃肉厚味美是甘肃果业的王牌,远销中外,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曾多次报道,已成规模,这些产于李白故乡的桃子还富含着深厚的文化意蕴。)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