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爱的虹桥  

2010-12-06 21:0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虹桥 
   

 

      感动于孩子们节假日如潮般的问候,感动于孩子们相隔多年仍不忘师恩的热切探望,感动于孩子们 成才后辗转寻师重逢时的激动,适值教师节,特写此文献给把爱奉献给孩子们的所有教育工作者!                          

 

老师!2006年8月10号我们跨进新的校门,看见了你亲和的面容!

孩子们!从今天起我就成了你们的班主任!

老师!我是个来自山村贫困的男孩,渴求知识要实现梦的理想!

孩子!别担心,我给你申请优待扶帮。

老师!我的父母多病年迈,学费已腾空了我的口袋,不知下一顿饭盒里是否还有承载?

孩子!拿上这张饭卡,它会变出香喷喷的饭菜。

      老师!雨夜漆黑,我半夜突遭病魔侵害。

孩子!别怕,穿好雨衣,用力扣紧我的脊背……

老师!我病痛难耐,躺在冰冷的宿舍里思念父母的关爱。

孩子!来喝口热汤,我扶你起来。

老师!今天下雨了,路滑我不想回家。

孩子!走吧,只要你能咽下我做的淡饭粗茶。

老师!课堂里我遥望窗外,心儿随着云雀徘徊,猛回首看到了你嗔目里的责备和期待!

孩子!注意听,我再把刚才的重点重复交代。

      老师!我是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双目紧追你翩翩的风采,可你充满父爱的语言捡回了我失落了的魂拍!

孩子!好好学习吧,前行的路上有更多的绚丽在等待!

老师!我喜欢上了邻桌的女孩,我的心事被你穿猜,她被你调到了我的身旁,我的心却少了彷徨,知识的海我要 与她荡舟划翔!

孩子!有爱就有力量,但此刻必须把它深藏,专心去遨游知识的海洋。

老师!我迷溺于网海,但你却不愿撒手牵绊的纽带,骄阳里、夜灯下,你多次把我回。

孩子!科技腾飞,没有知识怎么能立足社会?大好时光可不能白白浪费!

老师!我是一个笨女孩,我的习题旁已有你多次的交待……

孩子!别急,我来再给你分析分析,千万不要自悲!

老师!当我重踏复读的课堂,才体会到你的爱与光,是你不知疲倦的引导增添了我再次冲刺的力量!

孩子!幸福和美好要用汗水浇灌,我们不能让后悔的悲剧重演。成长的道路上总会跌撞撞,只要没迷失方向!

老师!最后冲刺的路上,你每天送来的鸡蛋滚烫滚烫……

孩子们!老师没有更多的力量,只能散发这点光。

老师!是你竖起了一个个爱的桥墩,架起了爱的虹桥,让我们实现梦的理想,一桩桩、一幕幕我们怎能忘!

孩子们!那是为师的应当。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