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风景怡人《白桦林》  

2009-09-08 17:36:3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景怡人《白桦林》


 


图片
 ­


           一天闲聊云影告诉我,一个网名叫塞上樵人网友为她填写了一首词,她非常喜欢。出于对诗词独特的喜爱和好奇心的促使,我便窜入了他的空间《白桦林》。 ­


            最先看到的是樵人的词作《妖》,文中娇美的风情万种的妖,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带有几分俏皮和诙谐的文字,正合顽皮搞笑的我,我一见就沉迷其中,并立即附一首打油诗和樵人开了个玩笑。不料这个玩笑给我带来了和樵人为友为师的机缘。 ­


            我走进《白桦林》首先见识的是樵人的幽默和风趣。一件很平常的事,经过樵人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加工,准叫人忍俊不禁。和朋友交流中他那种带有豁达与坦诚的幽默与风趣,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别人讲话过了他不恼,别人贬他他不怒,还火上浇油自嘲,惹的人不得不捧腹大笑。尽管如此,和樵人交流总让人感到他那特有的翩翩的绅士风度和儒雅的礼让谦诚。 ­


            步入《白桦林》,桦林特有的木香时刻熏染着全身心,撞击着大脑的每根神经,使人神清气爽,快乐充盈着心房。让人只想大口大口的呼吸带有桦木香的林中空气,或静静地贮立于桦树下,用心去领会樵歌的清婉,让无限的情思揉入樵人飞扬的思绪,擦击出共鸣的火花——沉醉!一次次的擦击,一次次的沉醉;一次次的沉醉,又引来一次次的擦击。无休无止! ­


            我踏遍了桦林的角角落落。白桦林里的访客都才高八斗,性情开朗豁达,构筑了桦林的另一道风景线。桦林主人的诗词除极其讲究格律外,他文字的功底更是了得,处处可以看到他汉语积淀的丰厚。 ­


            他写儿子时的那种童真童趣,惟妙惟肖,没有对儿子无边的爱和极强而仔细的观察力及洞察力,是不会那么逼真。他作品中的情感细腻时如蚕丝;欢快时淋漓酣畅如步履行云;忧伤时肝肠寸断;宏大时如大江奔流。樵人对情感的把握极其准确,一点细小的变化他都能捕捉到而用文字落于纸上。他的爱国情怀是那么雄壮豪迈,反映了他特有的军人英武的潜质。樵人的审美力超乎寻常,他的诗画相配的作品,如身临其境,那种和谐而超然的美使人不斟自醉。樵人的守信与严谨更是令人折服,无论朋友的作品多么平平,他都会一丝不苟认真的阅读,找出闪光点给以激励。一次樵人答应给我填词,当时他工作上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在身背重负下、工作繁忙中他兑现了诺言,我的感动在心底给我留下无限美好的记忆。 ­


              樵人的一片片诗作,反映的是他做人的崇高;待人的和蔼;对亲人、朋友、生活、祖国的热爱和蓬勃向上的情怀。时逢教师节,樵人虽未涉足教师行列,但他的才与德都足以为我师,可叹的是我的汉语功底太差,我没有华丽的词藻来赞美我的师傅——塞上樵人,只能用一腔真诚把我平凡无花的文字作为教师节的礼物献给他,以表敬意! ­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