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昨日的辉煌 今日的灿烂(2)  

2009-08-18 09:25:0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的辉煌 今日的灿烂(2)


 


清明故乡行­


 


            吃完饭稍做休息,我们和从各方赶来的家人一起驱车去给祖先上坟,黑色小轿车排成行在村民们的目送中向山坡上驶去,到了我家祖坟。我这个跟祖先从未谋面的后人心中升起一种陌名的感受,我伫立良久,听着父亲的介绍.


图片



 ­


         眼前这些坟茔里躺着我的五代先人,我们洒上了五彩贯钱、点上蜡烛、敬上香、烧了许多纸钱,奠上浆水 、叩头作揖,祭奠祖先。我也献上了祖先不知的我这个后人重重一拜.


图片



 ­


            这个墓碑后面躺着我的一位太爷爷,他毕业于早年的北平大学并在北平大学执教,他是我们敬爱的朱总司令的同窗好友,曾跟朱总司令参加革命,后因身体原因返乡,在破烂的旧中国他深深懂得教育兴国的道理,返乡后的他,开办学堂教育乡民,让乡民接受进步思想,并用闲暇时间行医看病,为乡民解除痛苦。受他的影响,解放前我的两位爷爷在大学读书期间就参加了地下党,从事革命活动。我们的子孙后代,现有八人是县级以上的干部,其他工作的男丁都在不同的领导岗位上尽显着他们的智慧和才能.拥有巨资的私人企业两个.追随太爷的脚步我家现有十三人从事教育事业,执教在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我的爷爷和叔叔都是教育界的名人,受家庭文化的熏陶,我们都是忠诚教育事业的优秀工作者。我家子孙用我们的赤忱书写着教育的新篇, 谱写着新时代的凯歌.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