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妮的博客

 
 
 

日志

 
 

昙韵  

2009-11-28 20:28:5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昙韵


图片


      


      今天观同事和我一起种的昙花,感慨良多。我昙株高两米多,她的只有五寸长;我昙今年绽放连连报喜,她花还无花意。前面写《昙花趣谈》时只觉有趣,写在空间调侃,而后发生的事却让我感到有些离奇;人常说:“万物有灵且有情”这话一点不假,我将我昙的传奇一一记下,共世人观赏和感悟!


 


朋友好嫁接,带来昙几棵。


同事纷纷至,各自挑壮枝。


遗下断枝去,幽莲带家里。


精心施肥水,日日常护理。


昙舒新芽吐,枝巨无处住。


莲举棍相撑,唯恐昙被碰。


绳牵相扶照,迎阳枝叶茂。


寒暑几度往,今苞叶下藏。


莲见喜若狂,急告夫君郎。


二人共关注,调侃绕花树。


昙放六月七,学子高考期。


花瓣二十一,弟子金榜题。


夫创始纪录,喜讯如飞足。


喜到不几天,昙又娇苞现。


再放七月间,夫予优党员。


替市省交流,学术威风展。


侄子入重点,五苞枝上站。


喜开九月八,夫带大红花。


聚焦大礼堂,上台去接奖。


夫妻乐滔滔,昙香再续飘。


二六教师节,昙香绕家谐。


花开共六朵,朵朵先报捷。


浓香献浓情,报喜来显灵。


今复新叶阔,来年喜几多?


感慨千千万,莲把传奇撰。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